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新北市][土城] 再訪龍泉溪(2013/8/16)

  昨天的龍泉溪沒拍到斜射光,今天天氣不錯,決定再去試一次。到達的時候,溪底已經有十幾個人,我的三角架只能排到一顆巨石前面,溪裡的瀑布被擋掉了一大半,只不知斜射光會照在哪裡?


  七點三十分左右,答案揭曉,斜射光出現,但是大部分被那顆巨石擋住;拍了幾張後,深感無趣,我收拾相機、腳架準備走人。經過一個攝影同好旁時,他也要離開,問我要不要接手他的位置,這個位置當然比那顆巨石前面好多了;拍了幾張後,看到後面有其他同好也在找位子,我示意他可以來這裡拍。就這樣,二十分鐘內,這個位子輪了三手,使用率滿高的,這應該也是一種不錯的攝影風範,大家都不去獨佔較佳的拍攝位置,留一點拍攝的機會給晚到的人。

  龍泉路上還有另一個拍斜射光的景點:普安堂的牌樓;這裡的攝影角度比較難控制,幾乎是完全逆光,明暗反差很大。


今天雖然有斜射光,但是溪流完全沒有昨天的氣勢,有無下雨真的差很大。


龍泉路旁的普安堂的牌樓也有斜射光








相關連結:
潭美颱風後的龍泉溪(2013/8/23)
沒有斜射光的龍泉溪(2013/8/15)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