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新北市][蘆洲] 成蘆橋到關渡大橋的單車道(2011/3/6)

       在蘆洲切麵店用餐後,沿著中正路往蘆洲站走,再左轉三民路,然後從堤防邊繞過去(要越堤)就是環河的單車道。前面這一段路是在市區,蘆洲市區的道路並不好走,斷斷續續的騎樓,行人常要與車爭道,走了快一個小時,走的有點鬱悶;唯一值得一提的是,路經公車總站,看到洗車機在幫大巴士洗泡沫浴。

       環河的單車道是沿著成蘆橋底下的沙洲走,走過沙洲後跟成蘆橋分道揚鑣;在疏洪道的出口處有一段單車專用的橋樑,橋樑緊臨著河面,對單車族是很友善的設計。過了橋,右手邊是一整片的潮間帶,由淡水河跟疏洪道合力沖刷出來的這片潮間帶,蘊藏著無限的生命力,後半段我們就跟著照片走。

       這裡是淡水河跟疏洪道的匯流處,遠處的陸地就是社子島的盡頭。潮間帶是一片紅樹林,孕育著各式各樣的生命,也引來成群的水鳥。

        看到這個畫面,你會不會想起李白的詩:〝白鷺下秋水,孤飛如墜霜;心閒且未去,獨立沙洲旁〞。

覓食中的埃及聖鹮(神聖朱鷺)





觀音坑溪橋,涼爽的天氣,現在很適合騎單車。

傍晚時分,關渡大橋的燈火亮起來,也點亮了淡水河。


穿越關渡橋後,地上躺了幾個石頭寶寶,姿態逗人。

乏人問津的小渡船,只能孤零零的躺在河邊。

       從成蘆橋到關渡大橋這一段單車道,我們總共走了快兩個小時,走的很優閒,飽覽淡水河左岸的各種面貌。

相關連結:
今天當一回硬漢 -- 觀音山一日遊(2012/10/21)
捷運紅樹林站到關渡的淡水河(2012/5/5)
蘆洲李宅(2010/11/26)
捷運蘆洲線(2010/11/26)
十三行博物館(2009/3/22)
M_雙北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