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北投] 十八份賞櫻(2012/2/6,11)

       今天趕在女兒開學前,來趟十八份賞櫻。到十八份除了自行開車,也可在石牌捷運站或北投捷運站轉公車。北投站可搭小7或小9,但班次很少,石牌站的小8班次頻繁。我們今年來兩次,都是在北投站轉車,等超久的,下山時每次都是小8先到。

       小巴在崎嶇的山路上急速奔馳,站著的乘客會被甩的東倒西歪;雖然站牌很多,大約二十多支,但不用每站停,感覺沒多久就到了。要從泉源國小宿舍這站下車,從車站旁的產業道路走進去,會先經過泉源國小宿舍,繼續走,沿途有草莓園
也有櫻花林,大約十多分鐘就到十八份頂圳步道口。這條步道是沿著水圳走,今天風和日麗,沿途櫻花盛開;途中經過一棟別墅(里長的家),門前一株八重櫻,樹型特別漂亮。這條步道的終點是頂湖福德宮,路況不熟,走原路回去。

       周末又帶老婆來一趟,這天是陰天
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漢奇肉羹用餐(光明路48號),這家店也是人氣美食。今天除了走十八份頂圳步道外,還多走一段廢棄宿舍旁的小徑,終點在玥新館附近,這段路櫻花很少。晚餐在石牌夜市附近的彈牙彈牙麵店(裕民一路40巷15號 2828-7028)用餐,麵很Q,口感不錯,飯後還送一斤彈牙麵的提貨券,不過下次才能用。


里長伯的家









不知名的水面植物

紗帽山

紗帽山的倒影




里長伯的家這棵櫻花陰天還是很漂亮


霧攏紗帽山


相關連結: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竹子湖採海芋(2012/2/21)
陽明書屋(2012/2/21)
三芝櫻木花道(2010/2/28) 相簿
自由廣場賞花(2009/2/15) 相簿
M_雙北吃好料
M_雙北踏青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