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大樹] 佛陀紀念館(2012/1/27)

      今天要去剛落成的佛陀紀念館,走一高北上,接國道10號往旗山方向,下大樹交流道,右轉台21線,直走即可。台21線大塞車,過年期間大概到處塞車,而且越是郊外越塞,一小段路走了三、四十分鐘;好不容易塞到佛光山,停車場又一位難求,繞了一圈,最後是停在外面的工地(今天停工)。

       停車場附近就有座巴士造型的公廁,真是體貼的設計,想必有人好不容易才熬到這裡的。走正門會從禮敬大廳進去。大廳的規模不下於五星級飯店,有漢來的素食餐廳,還有一堆賣伴手禮的,星巴克跟7-11也進駐了。出禮敬大廳,依序就是八塔及本館,座落在很大一片廣場中,如要細細品味,恐怕半天也逛不完。八塔中的五和塔可舉辦佛教婚禮及各種派對,真時髦。本館中展示佛教典藏
,及各種聲光媒體。今天還有個佛藏的喬遷儀式,我忘了儀式名稱,就是讓信徒們幫忙把佛藏移入本館,就像是遊行,歷時近一個小時。

八塔及遠處的本館

大沙彌先跟你合照

小沙彌也跟你合照

八塔內部各有不同的功能外型都一樣



五和塔的佛教婚禮


本館及大金身


連接八塔的廊道



俠客行中的臘八粥ㄟ



側門

巴士造型的洗手間

牌樓


相關連結:
M_台灣行腳
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