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新北市][樹林] 夏日都會園藝體驗(2012/7/7)

      下午來到三峽跟樹林交界處的桃園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今天這裡有個農場的觀摩活動「夏日都會園藝體驗」。

      我們一點多才到,已經錯過了部份動態活動,就從「農場採收樂」開始今天的活動;我是家裏唯一的壯丁,當然扮演農夫的工作就由我來。跟著採收大隊來到室內的試驗田區,在領隊的號令下,採收了一整袋的有機空心菜。排在隔壁的遊客就住在園區對面的北大重劃區,當然他們每年都來參加園區的活動,對這個園區可算是識途老馬了;跟著他們走,很快就集滿三個印章,換得三盆九重塔。接著排隊參加「防蚊潤膚乳液DIY」,而趁排隊等待的空檔(老婆負責排隊),我帶女兒去搭遊園車,所謂遊園車其實是由一部牽引機拖著板車,大夥擠在板車上,跟著司機兼導遊去遊園囉。回到「防蚊潤膚乳液DIY」排隊區,活動即將開始,「防蚊潤膚乳液DIY」就是依照台上的講師的指示,依序將不同的原料混合、搖晃均勻,尤其是注入乳化劑後要使勁的搖,不管是淑女還是紳士,這時都要拋棄形象,用力的搖,只見會場就像個 Disco 舞廳,大家都在扭腰擺臀。

     總結我們家今天的收穫:三盆九層塔、一大袋空心菜、兩罐防蚊液、一顆南瓜還有一條大冬瓜,可算是滿載而歸。






 香蕉樹的花













相關連結:
M_雙北踏青
M_尋花問柳

1 則留言:

  1. 三盆九層塔在女兒的照料下,兩三個禮拜後就全數 game over,又一個植物殺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