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搬家(2012/7/4)

       最近由於搬家,部落格停擺了整整一個月~一個月沒 po 文。

       搬家前,打包行李之餘,也重新審視現有的傢俱及衣物,該丟的丟,該捐的捐。搬家確實辛苦,卻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你可以幫你家做一次徹底的環保;整理的過程,那些塵封多年的物品及珍藏一一浮現,讓人驚訝於這小小一間屋子竟能藏得下這麼多的事物,雖然那些東西不一定有用。

       搬家後,還原行李,把物品歸定位,讓所有電器恢復運作;這些煩雜的工作,就足以耗盡一整天的精力,幾次打開電腦想要把這幾天的工作做個紀錄,最終因為「累」更因為「懶」而作罷。

       搬家要慎選搬家公司,這一點應該大家都知道,找個口碑不錯的搬家公司,就可搞定。這次搬家碰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分離式冷氣的移機,一個我原來認為很簡單的工作,卻隱藏著很多問題;舊型分離式冷氣機是室內機供電,而新式的冷氣機則是室外機供電,舊式的冷氣機排水管在外牆,而新式的冷氣機排水管在內牆;這些問題會牽動裝潢及佈線,再加上我小看這件工作,找了家報價便宜卻專業度不夠的店家;施工當天,大概發現非他們的能力所及(我事先也請他們看現場的,只是他們認為看裝機現場就可以,不用看拆機現場),竟然以拆機太久影響後續的進度為由,只做拆機,不做安裝,最後我還得找另一店家來替他們善後。

       以前住的社區是模仿日本箱根「雕刻の森」美術館,打造一個佈滿露天石雕的庭院;而現在住的社區則宛若住在叢林中,都市中的叢林,讓人在都市還能如此的親近大自然。清晨,你會在一片鳥語中醒來,如果還想賴床,等著你的又會是一陣陣的蟬鳴;午後,牛蛙接棒演出,這些小生物譜出了一整天的動物協奏曲。微風過後,總會在臥室的落地窗前帶來幾片落葉,那是落葉的進行式;不同於滿地的落葉,當你看到落葉繽紛,就在你的窗前,會給悶熱的午後帶來一片涼意,一片詩意。而漫步在樓下的庭院間,看著小青蛙隨著你的腳步接近,往小徑的兩側跳開;樹枝間掛著褐色的蟬蛻,還有牆壁間努力向上的小蝸牛,給你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驚喜。這個社區還是有個小問題,就是蚊子稍多,也許應該種一些可驅蚊的花草。


窗外
門口的雨傘大軍











相關連結:
社區庭院の花:大理花、菊(2013/1/20) 相簿
社區提前舉辦的耶誕晚會(2012/12/15)
天上月圓,人間團圓,臉不要跟著圓(2012/9/29)
M_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