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宜蘭] 童玩節的夜晚比白天更漂亮(2012/7/17)

      連續兩年玩宜蘭的童玩節,我的感覺是今年比去年更精采、更刺激。水域的設施就像各式各樣的 SPA,水流沖的更猛,水迷宮由下往上沖的水柱足以讓你暫時停止呼吸,連路邊的行人也不放過 ,我的攝影機還莫名奇妙的中招了;河域多了需要平衡感的獨木舟,可以划到利澤簡橋那頭;88滑水道是個高空滑水道,你滑落的速度因為重力加速而不斷提升,最後幾個高速轉彎會讓你像在玩雲霄飛車一樣的大喊出來,刺激破表。
       
      今年不曉得是開車的人更多了,還是園區車位變少,車子得停在園區外,去年車子停園區裡,下水前就把貴重物品放車子內,今年變得很麻煩。

      大雷雨在我玩完獨木舟後來臨,水域跟河域全部淨空,少帶了一付 Uno 牌,大夥只能在岸邊吃吃喝喝,補充體力。雷雨後重新開放進入水裡,不知是主辦單位還是電視台在水迷宮做現場拍攝,水迷宮裡,兩個辣妹隨著音樂起舞,其實在強力的水柱洗禮下,看到的已是兩隻落湯雞。雨後人潮少了很多,那些要排隊才能玩的遊戲不用再大排長龍了,親戚的小朋友還連玩了 11 次「經典滑爾滋」,我也在這段時間玩遍所有水域的遊戲及 88 滑水道。

      童玩節的野外劇場及圓形舞台有很多來自國外的表演團體,就看你對多國表演文化的接受度,我看了尼加拉瓜及巴西的演出,可以感覺充滿熱情與活力,但是音樂方面就比較主觀,我覺得並不悅耳。

      到了晚上,園區點亮五光十色的大燈,水域立刻變得如夢似幻般,水迷宮上演著噴泉秀,水柱隨著光影變化,玩家就像置身於魔幻舞台中;而倒轉水迷宮在水霧及燈光下,矇朦朧矓,宛若另一度空間。童玩節的晚上比白天更漂亮。


P.S. 這兩年玉山金都有童玩節的優惠活動,使用玉山金的信用卡買門票,成人票省$50;六月底前單筆刷滿$1000,送一張平日入場券。

2012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 童心大樂


利澤簡橋下玩獨木舟 
河岸舞台上弦樂悠揚 
九曲橋畔的水上腳踏船 
野外劇場太鼓聲大作 



臥龍橋 ~ 橋外側為冬山河
夜晚的童玩節比白天更漂亮~
水漾三重奏
經典滑爾滋 
水迷宮 

倒轉水迷宮


相關連結:
2013 宜蘭國際童玩節(2013/8/15)
水迷宮的五彩噴泉秀(YouTube)
2011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M_台灣行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