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烏克麗麗首部曲(2012/7/13)

      上個禮拜逛多媒體展時,在樂器展這區看到店家展售烏克麗麗(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一支 $499,價格頗具吸引力,心想就買一把,趁暑假期間,幫女兒上一堂音樂課。上前挑了一支外觀頗具質感的,請老闆結帳,只廳老闆說這支要 $2600,原來不是每支都 $499,只有掛在正面牆上那幾支才是 $499;由於對烏克麗麗還沒啥概念,又是第一次買,決定還是先買 $499 那種。問了四條弦的音調,也請店家先幫忙調好音再打包,店家拿出一支電子式的調音器,可自動對音,很快就把每條弦的音調調好;這種調音器對音感不好的人還真是個福音。

       回到家,拿出來試了一下,發現全部走音了;用家裡的電子琴當調音器,重新調了一次音。後來發現每次彈都得重新調音,問了店家,竟然說 $499 的烏克麗麗就是這樣的~ $499 也是錢呀,無良的店家。

       由於要教女兒彈琴,我先玩了幾天,以前玩過吉他,玩烏克麗麗倒也容易。上網找了相關的教學網站,左手的和弦要重新練,右手的撥法跟吉他大同小異,左手靠記憶,右手靠創意;又要開始手指長繭的日子了。






相關連結:
M_生活點滴

3 則留言:

  1. 這把烏克麗麗被操了幾個禮拜後,比較不會走音了,也許是因為新弦變老弦。

    回覆刪除
  2. 女兒已經可以把 C、Am、F、G7 四個和弦依序彈完,右手就隨她亂撥,還曾把紙片摺成 pick 用。

    回覆刪除
  3. 烏克麗麗一直都放在客廳的沙發一隅,來訪的親友,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會玩上一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