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我家也有三台遊戲機 ─ Wii(2012/5/24)

         任天堂的 Wii 是進入我們家客廳的第二台電視遊樂器,大概是 2008 年買的,有了它,不管雨天或晚上都可以在家裡運動,而且可以全家一起來。連不大運動的母親還會找小女兒挑保齡球ㄟ。

       剛開始玩體感遊戲時,對體感控制器的使用不熟悉,所以都是使勁的的揮,用力的打,玩個幾場下來就滿身大汗,老婆還常常玩到手臂酸痛,真的很有運動的感覺。玩多了,慢慢就抓到眉角,知道怎麼打最有效,現在都要打很久才會出汗,運動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雖然運動的效果降低了,它還是很適合大家齊聚一堂共歡樂,鄰居的小朋友也喜歡來家裡玩。後來我們又陸續添購瘦身用的平衡板及可以更靈敏的動感強化器。

       瑪莉歐兄弟是任天堂最經典的遊戲,是需要手腦並用的,我也很鼓勵家裡的小朋友去玩,那時候小朋友還沒念幼稚園,從遊戲中引導小朋友手腦並用,勇於接受挑戰,這還是一款很適合親子互動的遊戲。很多父母有種刻板的印象,小孩一但玩了電動玩具,就會沉迷在裡面無法自拔,所以對電玩是避之唯恐不及;我卻是把我們家的小朋友往裡面推,因為我自己也是遊戲玩家,我知道一個好的遊戲的啟發性,小朋友在玩的過程就像在念一本故事書,而遊戲中的關卡則不斷的刺激小朋友的右腦,有益左右腦的平衡發展;小朋友需要的是引導與疏導而不是隔離。

       我們家這台 Wii 是早期水貨進口的日規機,後來雖然有博優代理的公司貨,也沒什麼改進,只是把手冊譯成中文,進了系統還是日文介面。這台 Wii 買了沒多久就被我做了軟改,我把系統改成 4.2J 中文介面,而且可玩各區的遊戲;改機後當然就不能上 Wii 的官網,不過台灣博優的官網本來就沒東西可玩,而日本官網又看不太懂,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差。由於 Wii 的遊戲容量都很小,有的只有幾百 K ,一支 16G 的隨身碟就可以存放很多個遊戲;
現在都是把常玩的遊戲備份在隨身碟,省去換片的麻煩,光碟機也比較不容易操壞。


Wii 主機及右手遙控器(Wii Remote)
瘦身用的平衡板
Wii 動感強化器(Motion Plus)


Wii 運動中文版 
Wii 渡假勝地中文版(要有動感強化器) 
Wii 瘦身 Plus 中文版(要有平衡板) 
Wii 第一次接觸加強版(要有動感強化器) 
新超級瑪利歐兄弟中文版 
超級瑪利歐銀河2 中文版 
 瑪利歐派對 8 英文版




相關連結:
我家也有三台遊戲機 ─ XBOX360(2012/5/25)
我家也有三台遊戲機 ─ PS3(2012/5/13)
M_數位人生

4 則留言:

  1. 請問買will之前,家裡要有什麼設備嗎?是買回來插上液晶電視螢幕就好了嗎?.....第一次買買網路上(非拍賣)的整套可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剛看到妳的留言,是的,插上液晶螢幕就可以玩。妳說的整套大概是指內附一個遊戲的wii同捆包吧,要選右手把內建強化器那種(有些體感遊戲需要強化器才可玩),第一次買應該是這樣就夠了。至於玩雙打的第二組手把,要看家裡的遊戲空間適不適合,家裡的小朋友剛開始玩雙打時,也很容易K到對方的;而平衡板就要看妳對瑜珈這類平衡感運動有沒有興趣。

      刪除
  2. Wii U 終於上市了,台幣一萬元左右的價格算是滿親民的,而且相容於 Wii 的周邊設備,部分 Wii 的遊戲也可以直接拿到 Wii U 上面來玩,GamePad 控制器又帶來了新的遊戲體驗,一場遊戲機的大戰蓄勢待發。

    回覆刪除
  3. 少了博優這個代理商,Wii U 的相關產品服務也許可以脫胎換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