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新北市][土城] 土城桐花祭 火焰山(2012/5/1)

      201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已經於4/21熱鬧展開,這次結合全市數個盛植油桐樹的區域及客家庄一起舉辦,頗有跟苗栗一較長短的意味。看了各區的節目表,感覺應該還是以土城地區為今年活動的主軸。來到土城後,我們家幾乎年年參加土城桐花節的活動,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上午先去參加女兒學校的愛心園遊會,下午就來爬山兼賞桐。承天路口及忠義路口都有管制車輛進入,不過騎機車沒問題。桐花季節如果從外地來土城賞桐,還是搭乘捷運比較方便,可以坐到永寧站,出3號出口,再轉接駁車上山,或是出2號出口,然後沿著承天路走進來。由於晚一點還要去接女兒放學,時間不多,所以我今天是從承天路上的廣欽紀念步道上山,這條路是可以直達承天禪寺的,中途有條岔路,可以上火焰山。上火燄山這條路比較陡,但是來回只要一個半小時,而且會讓你走的很喘,算是比較有效率的登山路線。雖然這並不是主要的賞桐路線,不過這段時間,土城的郊山幾乎處處有桐花。

       摩托車就停在天藍色招牌的Gabredo露天餐廳附近,一走進廣欽紀念步道,只見滿地的桐花,應該是連續幾天大雨的結果;走著走著,偶爾還是有五月雪從天飄落,桐花有五個花瓣,飄落時花瓣有若螺旋翼,所以它是打著轉飄下來的,不過如果花形不完整,落地的速度就比較快。這一路上白鶴芋也盛開著,白鶴芋跟火鶴及海芋同屬天南星科,花形近似,都有一根柱狀的花序。白色的桐花跟白鶴芋共組了土城的花之饗宴。今天是勞動節,來賞花的遊客很多,盡管最近大家都被馬政府的「德政」搞的很鬱卒,難得的假日,難得的好天氣,就拋開一切的煩惱,盡情享受這一天的桐花祭。

       爬上火焰山(青源山)時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呼呼了。今天火焰山頂的能見度不錯,新光摩天大樓及台北101都清晰可見。由於時間不多,在山頂稍作休息,把水喝完,就趕緊下山去。


繽紛的五月雪 影片(YouTube) 南天母路的五月雪 影片(YouTube) 近看油桐樹上的桐花 影片(YouTube)

滿地的桐花



地上有用桐花排出來的圖樣

白鶴芋也盛開著 


台北101ㄟ(由於今天是用手機拍的,沒把它拉近) 


相關連結:
2013 新北桐樂會(2013/4/27)
登太極嶺 賞桐花雪景(2013/4/23)
四月 初雪 油桐花(2013/4/16)
土城 龍泉路 赤腹松鼠(2013/3/30)
走春 火焰山(2013/2/10)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2013/1/7)
桐花飛舞 樂活土城(2011/4/30) 相簿
土城桐花節(2008/4/26) 相簿 土城彈藥庫生態之旅(2008/5/4) 相簿
濕滑的步道-大暖尖(2006/5/27)
M_悠游土城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