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 日子歹過,總統踹共(2012/5/19)

      下午去參加民進黨號召的 5/19 遊行,我參加的是「要安全」的萬華大隊,因為這一隊離土城最近。三點多到達現場,現場已聚滿人群,各個團體所屬的宣傳車高分貝的播放著自己的訴求,由於現場很吵,其實也聽不清楚他們實際在講什麼;只有呼口號時聽的比較明確。這一隊有很多來自其他縣市的鄉親,而且很多都是歐吉桑跟歐巴桑一起來的,還真佩服民進黨的動員力。

       我從來不是民進黨員,當兵時還禁不住輔導長每天不停的嚕,而加入國民黨,雖然之後我都沒投過國民黨一票。出國以前,媒體前的印象,讓我認為民進黨是亂黨,但是選舉時我還是沒投給國民黨,我投給無黨籍人士;當時我天真的認為讓第三勢力出頭,也許能弭平社會的亂象。直到出國唸書時,從國外的電視節目及媒體報導中,讓我驚覺到原來被國民黨騙了這麼多年,我也終於了解到民進黨的前輩們在抗爭什麼;回國後我的選票只給民進黨,不過今天以前,我從未參予過他們的任何活動,也很少看他們選舉時的政見。

       大概四點左右,隊伍從萬華車站浩浩蕩蕩的出發,沿路不乏看熱鬧的人群,而天空也間歇性的飄起小雨。行進間,此起彼落的口號,響徹雲天,但仍感覺到少了一股激情,鄉親們似乎是來逛大街的,我又何嘗不是來捧人場的。走的無聊就欣賞起沿路的街景,一棟一棟的看,康定路是老社區,以公寓式的樓房為主,進入昆明街後,則高樓林立,時尚的西門町,依然是時髦店家及辣妹的舞台。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北平東路跟林森北路口,另外兩個大隊也都已到達。現場已搭起一個舞台,民進黨的名嘴輪番上陣,中間也有表演團體串場。由於跟另一群參與遊行的親友有約,我先行離開會場。

       晚餐是在八德路巷弄間的一間餐廳吃,叫做老德記手工拉麵(地圖),餐廳的牆壁貼滿中國近代名人的相片,滿特別的。我們幾個大人都是吃小碗的炸醬麵,雖然是小碗其實份量很夠;拉麵的口感不錯,就是醬汁鹹了一點,還好店家提供了免費的紅茶。不過也許遊行後口乾舌燥,影響胃口,我都喝了好幾杯紅茶,最後還是沒能把麵給吃完。

用餐後我又回到廣場,不過晚會活動已近尾聲。總結今天的活動,感覺形式多於實際的效益,而民進黨如要決勝雙北,搶進天龍國度,恐怕也要在選戰的謀略上多下功夫,不然雙北的民眾是不會那麼容易買單的。


大隊從館前路進入忠孝西路


晚會

        學生的控訴,馬總統說:「一個便當吃不飽,那再買一個啊」,這年頭還有這種阿斗式的笑話。
陳菊總結,很有下屆主席的架式。
老德記手工拉麵
餐廳的牆壁掛滿近代中國名人的相片
小碗的北方炸醬麵
免費的紅茶
海帶絲
干絲
小朋友吃的咖哩雞飯,沒吃完。
小朋友吃的雞腿飯,也沒吃完。


相關連結:
台北廢核大遊行(2013/3/9)
M_雙北吃好料
M_生活點滴
M_放空 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