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LG 47LM6690 Cinema 3D 液晶電視的初體驗(2012/7/13)

      多媒體展訂的 3D LED TV 本週來安裝,竟然是店家的業務代表親自來的,說是展覽期間接單太多,工程師不夠用。象牙白的超薄邊框,銀色的梯形腳架,這台液晶電視的外觀很漂亮;安裝好後先試數位電視,接上店家送的圓剛數位天線,收不到 HiHD 的訊號,換成大通的加強型戶外天線就收到了;接下來試 3D 的部份,接上 PS3 ,用 地心冒險2 這支 3D藍光片來試,似乎有不相容的問題,PS3 跟 LED TV 間的連接有問題,那個業務代表馬上說他也碰到過 PS3 連接上的問題,只要接上有 3D 認證的藍光播放機保證可以看 3D 影片,還跟我說 PS3 的外盒一定沒有 3D 的 Mark,我看了一下 PS3 的外盒,咦~好像是真的ㄟ,看不到 3D 的標誌;我是初次玩 3D,PS3 的選項裏也找不到相關的設定,只好先幫他簽收了。

      電器行的業務代表走了後,我越想越不對,以 PS3 全球裝機量之高,大概沒有任何一台 3D 藍光播放機賣的比它好,而且又出了一堆專屬的 3D 遊戲,怎麼會有 3D TV 的廠商敢出不相容於它的機種?決定找 LG 原廠的客服問問。連絡 LG 後,LG 的客服雖也沒能幫我解決,當場說會安排工程師來測試維修。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他們的簡訊,內容是說已安排一位工程師過來,他會先跟我聯絡,也留了那位工程師的姓名跟手機,服務還不錯,至少沒有像那電器行的業務代表只想卸責了事。這同時我想到何不試試讓 PS3 重新辨識這台液晶電視,於是「長按」 PS3 的開機鍵開機,Bingo!認出 3D 電視了,而且要我選擇尺寸,接著試了地心冒險2 藍光影片跟真三國無雙6猛將傳這支遊戲,都可以正常顯示 3D 影像,3D 的影像層次滿豐富的,很逼真,畫質也細緻,總算鬆了一口氣,趕緊聯絡 LG 取消維修服務。

      接下來幾天試了這台電視的其他功能,雖然軟體面還是有些小瑕疵,整體感覺是不錯的。


免充電的偏光式 3D 眼鏡及動感遙控器(Magic Motion)都是很棒的設計,而且一次送你四付 3D 眼鏡再加兩付掛式 3D 眼鏡(掛式眼鏡是電器行送的)。幾天下來總共看了三部 3D 電影(另外兩部是丁丁歷險記跟里約大冒險),並無頭暈或不舒適的感覺,記得上次在電影院看 3D 電影,看到一半就很想把眼鏡拿下來;動感遙控器簡直就是 Wii Remote 的翻版,很適合畫面的瀏覽,玩射擊遊戲應該還不錯,只不知 LG 的 APP Store 有沒有。

      錄影是很重要的功能,包含時光平移跟 EPG 錄影,只是奇怪為何要限制用 40G 以上的外接硬碟,而且錄出來的檔案不能直接拿到 PC 播放,如果想要在其他設備上觀看,必須透過 Smart Share 的功能。

      可以播放存放在隨身碟或是外接式硬碟的影片,也可支援外掛字幕,但不支援 RMVB 格式,外頭的下載影片大概有一半是 RMVB 格式ㄟ。

      對於外來的多媒體檔案如果使用 Smart Share 來瀏覽,則只提供依日期或字母排序,不能按照來源的目錄分層顯示,若檔案很多時(我的電子相簿超過一萬張相片),只能一頁一頁慢慢的翻,而且剛開始載入目錄時會慢到讓你想關機。如果是從輸入設備選擇 USB 的周邊設備,就可以按照來源的目錄分層來瀏覽,有效率多了。

      上網瀏覽的速度稍慢,但不知跟 AP 的距離較遠,Wi-Fi 訊號的品質不良有無關係,或是因為 CPU 處理速度太慢。

      Smart Share 透過網路分享媒體的功能似乎很強,但還沒試,因為我的主電腦在不同網域,無法分享媒體,下回再用平板電腦試試看。


WiDi 及 Dual Play 需要搭配特定的設備,目前也沒法試。

      這台電視可說是 Smart than TV,除了速度稍慢,幾乎就是一台多媒體工作站。



3D TV + PS3 才是絕配,看影片、玩電動都可 3D
主選單 
動感遙控器 
動感遙控器+ 3D 眼鏡 

相關連結:
1吋1萬元的4K2K電視(2013/2/23)
SONY MDR-DS7500 7.1 聲道無線耳機組(2012/12/23)
大通 HDA-6000 數位天線(2012/8/31)
我家也有三台遊戲機 ─ PS3(2012/5/13)
M_數位人生

15 則留言:

  1. 倫敦奧運即將開賽,數位電視的高畫質(HD)頻道已經增加到五個,每一家無線電視台都有一個專屬的高畫質頻道,對於喜歡高畫質節目的觀眾真是個福音。這幾天用這台電視錄製了一些高畫質節目,包含 HiHD 的台灣風景短片及倫敦的建築、街景,效果滿不錯的,播放也順暢,120G 的外接硬碟大概很快就會爆掉。

    回覆刪除
  2. 昨天看了3D的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這片的3D景深比較偏內凹,外凸的感覺比較少。

    回覆刪除
  3. 台視的高畫質頻道錄製後,播放時有問題,是因為各家電視台數位訊號的編碼協定不同?還是台視做了防側錄?

    回覆刪除
  4. 用這台電視看相片,感覺某些相片的景深變得更深,前景的效果也更明顯。

    回覆刪除
  5. 周董的青蜂俠3D(The Green Hornet)已下殺到 $570。

    回覆刪除
  6. 倫敦奧運結束,五個高畫質(HD)頻道還是都有節目看,看起來除了HiHD外,其他幾個高畫質頻道都只是同步播出各個電視台主頻道的內容,雖然是高畫質節目,卻還都是4:3的螢幕比例,有點可惜,各家電視台應該再加把勁,製作16:9的節目。

    回覆刪除
  7. ps3 不用3D電視可嗎??用3d電視需要戴3D眼鏡,不要戴也可以嗎??如果戴眼鏡,眼鏡會不會看壞,我看很多網站,很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看3D影片,PS3當然也可以接非3D的電視;除非是可支援裸視3D的螢幕(市面上目前很少),一般的3D螢幕是要配戴專屬的3D眼鏡才可以看。至於眼睛會不會看壞,引響視力的問題很多,3D螢幕才出現幾年,可能還沒有足夠的專業分析可以評斷這問題。

      刪除
  8. 今天接了一條網路線,發現所有網路相關的功能都變快了,看 3D World 的片子也不會停格(3D World 的片子在網路上面),之前網路的問題應該只是因為無線分享器距離太遠導致訊號太弱所致。

    回覆刪除
  9. 得利終於又出了一部3D強片:復仇者聯盟,預購還送桌曆。

    回覆刪除
  10. K-POP ZONE 上有支 G.NA 的 MV:Top Girl,看來是專門為 3D 電視拍攝的短片,3D 特效做的很棒哦,直接用這台電視連上K-POP ZONE 就可以看。

    回覆刪除
  11. 最近又安裝了一台 LG 的 32LM6200 液晶電視,發現兩台 LG 的電視錄出來的數位電視節目竟然不能相通,這讓 Smart Share 的功能打了個折扣。

    回覆刪除
  12. 終於拿到 Dual Play 的專用眼鏡,試了幾個 PS3 的雙打遊戲,再也不用侷限於半個畫面了,全螢幕玩雙打的感覺很好。

    回覆刪除
  13. 在 32LM6200 上加裝了一支無線網卡(LG AN-WF100),價格大約$1000

    回覆刪除
  14. 使用媒體伺服器的功能播放存放在個人電腦上的 HD 影片,播放品質不錯,就是操作介面稍嫌陽春,查詢時目錄層次也無法全部顯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