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士林] 陽明書屋(2012/2/21)

       陽明書屋要從花鐘旁的中興路進來,其實我們原本只是想盡快離開只有人氣沒有花氣的陽明山公園(櫻花開的稀稀疏疏的,令人失望)。車子沿著中興路繞,就來到這裡,聞名已久,只不知就在這裡。門前大門深鎖,旁邊有服務中心,先去逛逛。原來是需要導覽人員帶隊才能進去,一天只開放幾梯,但會看遊客狀況增加梯隊,一趟下來大約一個小時。

       陽明書屋前身為中興賓館,是蔣公(介石)生前的最後一個行館,也是他接待國外賓客及避暑的地方。現在則還原當年的居家擺設及相關的相片書畫。

       導覽員帶隊沿著總統路走,沿途解說周圍種植的花木及當年的明暗哨,本館門前的照壁上有國民黨黨史會的會徽,仔細一看,寫的竟是〝千秋萬歲〞;大廳上掛了幅張九齡親筆的蔣公畫像,據說不論你站在哪個位置,你都會覺得蔣公正在凝視著你。其他細節請看相片。








這條路就是總統路

內層紅色的是國民黨黨史會的會徽

張九齡的蔣公畫像

起居室


蔣公的書房也是接見下屬的地方

宴客廳

剪髮

賽馬

這幅畫在歷史課本見過就是中山艦事件自此確定蔣公在國民黨的地位

蔣公的寢室

五十年前就有洗屁屁的馬桶

蔣夫人的寢室


這裡的櫻花開的比陽明山公園還好


相關連結:
士林官邸 玫瑰の花園(2013/3/16)
竹子湖採海芋(2012/2/21)
十八份賞櫻(2012/2/6,11)
M_雙北踏青
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