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士林] 竹子湖採海芋(2012/2/21)

      下午四點半左右離開陽明書屋,下個目標是竹子湖。沿著中興路,左轉陽金公路,很快就看到竹子湖的指標。今天不是假日,竹子湖的市集附近車子還是很多,車子往前開,離開市集,停在一間老舊的民宅旁。

       竹仔湖市集附近的海芋田及花園變少了,街道兩邊幾乎都是野菜餐廳及咖啡屋;這樣反而給僅有的幾塊海芋田帶來人氣。為了方便遊客採海芋,海芋田規劃成很多狹長型的小塊,遊客在田埂間,站穩馬步就可拔海芋(以前還得穿雨鞋下田的)。我問海芋田老闆今年海芋提早開了嗎?他竟然回答這是用心照顧的結果........十枝海芋一百元,走勒。

       採完海芋肚子也餓了,找了間餐廳用餐。來竹子湖吃飯,除了放山雞及五花八門的野菜,一定要喝碗地瓜湯,此外竹子湖還是蓬萊米的故鄉哦。













相關連結:
陽明書屋(2012/2/21)
十八份賞櫻(2012/2/6,11)
M_雙北踏青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