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 四都物語(2006/6/22~2006/6/26)

  去過很多次日本了,都是跟旅行社買機加酒的自由行,這是第一次跟團,五天內趕了關西地區的四個城市,還包含在環球影城待了一天。這樣的行程雖然很充實,卻如蜻蜓點水般,不斷的前進,也不斷的錯過,有些地方甚至只剩拍照錄影留念,才記得曾經到此一遊~殘念~

  最後一天中午被導遊帶去一間不太起眼的免稅商店,至於要買啥東西,這幾天在車上已不斷被導遊洗腦,所以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逛,大家很快就結帳了事。導遊嘛,在台灣或在日本都一樣要討生活,都需要這些回扣,重點是你自己要能把持得住(這部分我回台灣很久之後才領悟到,因為有些東西在現場買了,回去後卻都不太敢用)。當天中午眾團友的表現大致不錯,所以下午導遊加送了一個行程,一個 Shopping Mall,裡面有著很多名牌商品的暢貨中心,這雖然不是免稅店,卻是一個真正可以撿到便宜的地方,一下車眾團友做鳥獸散,進行離日前的大採購 ~~~

這趟旅程跑了下列景點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古街、平安神宮、新京都車站、保津峽谷(嵯峨野小火車)、嵐山渡月橋、西陣織會館
大阪:人工海島空港、瀧見小路、梅田鬧區/地下街、大坂城天守閣、箕面溫泉
神戶:北野異人館、摩塞克廣場、神戶港愛之船、明石跨海大橋、澤之鶴造酒資料館
奈良:東大寺大佛、若草山梅花鹿公園

  清水寺的清水舞台是由一百多根巨木構成,整個建築沒用到任何鉚釘;由仁王門上來的路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古街,古街兩側的建築據說仿自中國唐代。

  平安神宮的外觀是朱簷綠瓦,非常搶眼,與熱田神宮、伊勢神宮為日本三大神宮。

  新京都車站有超長的手扶電梯可抵頂樓的空中花園,這個空中花園倒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嵯峨野小火車行駛於龜岡與嵐山之間,途經壯觀的保津峽谷,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平溪線。

  嵐山渡月橋應該是楓紅季節來比較漂亮。

  西陣織為關西地區特有的織物,會館定時演出西陣織和服秀。

  瀧見小路為古樸傳統的市集,梅田鬧區/地下街則為現代化的商店街。

  大坂城天守閣是戰國時期豐臣秀吉的城堡。

  箕面溫泉在大阪市郊,這一晚過的比較悠閒,除了洗洗溫泉及搭乘那一支長景觀電梯就沒地方去了。其他幾個晚上都是住在大阪市區的城堡飯店,晚上就跟著其他團友 papago,到處吃吃喝喝。

  所謂異人館就是外國人住的地方,其中以德國的風見雞館最有名。

  在摩塞克廣場附近可吃到貨真價昂的神戶牛排。

  我們是搭乘晚班的愛之船,船上供應簡單的自助餐,用餐後就到甲板上欣賞海上夜景,夜晚的神戶港稱不上燈火燦爛,有點單調,也許白天來會有不同的感受。

  明石海峽跨海大橋連接淡路島與神戶,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澤之鶴造酒資料館是兵庫縣的重要文化遺產,展示日本的釀酒方法跟器具,就像我們的埔里酒廠。

  奈良的東大寺裡有根柱子底下有個洞,俗稱「智慧之河」,據說穿過後會帶來好運,當然就一堆人在那邊排隊囉。東大寺的旁邊就是梅花鹿公園,這個公園是開放式的,可以近距離接觸梅花鹿;在這裡,第一次被一群梅花鹿追著舔,因為身上帶了吐司,最後只得把食物丟出了事。

龜岡車站的吉祥物
保津峽谷
龜岡 - 嵯峨野 小火車 列車長
嵯峨野站的人力車

嵐山渡月橋
嵐山渡月橋
京都西陣織會館
西陣織和服秀
西陣織和服秀

平安神宮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山下
神戶明石跨海大橋
神戶北野異人館 風見雞館
神戶港口的古帆船
神戶港
神戶港

大阪環球影城
大阪地鐵
大阪城公園(不上天守閣)
奈良東大寺
若草山梅花鹿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