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內湖] 白石湖半日遊(2012/3/18)


        自行開車,依google maps行程規劃,從土城出發,大約30~40分鐘就可抵達山下。上山的車子很多,停車場沒得停,只得往前開,路邊找白線停。 

         今天氣候宜人,午後太陽已躲到雲裡,很適合到郊外踏青;從白時湖吊橋(龍骨吊橋)往後湖濕地的小徑上,意外的發現幾棵流蘇已灑滿四月雪,苦楝(苦苓)的淡紫色花蕊也盛開著,去年看到四月雪是在華山藝文園區。

        同心湖周邊的蛙鳴此起彼落,赤蛙們正在宣示世代繁衍的決心;偶有遊客把爆米花丟到水中,立刻引來一群吋許小魚爭食,圍著爆米花形成一個輻射圓,產生一陣陣的漣漪。當然,福壽螺也不會缺席,粉紅色醒目的螺卵到處都是。 
        過了同心湖,就是草莓園區。自從幾年前在大湖採了很酸很貴的草莓,就不再吃自己採的草莓了;一路走馬看花,順便讓小女兒認識日常食用的蔬果在菜園裡的樣子。沿途會經過夫妻樹景點,今天特別留意到那楠木粗壯的樹幹上還長著靈芝ㄟ。沿著2號小巴的路線往上走,小巴班次頻繁,倒是越往上坡人群越少;原本想就這樣繞過山腰到吊橋對面的停車處,路上問了在地人,才知後面這段路程太遠,大家決定走回頭路。

        回程老婆說肚子有點餓,就在路上找了一家熱炒店,吃了一盤很鹹又沒有香氣的炒麵。回到同心湖附近,老婆跟一攤販買百香果果凍,我ㄧ眼認出那個攤販老闆,去年11月,我第一次來白石湖時,他賣的是新鮮的百香果,很豪邁的請遊客試吃百香果;現在產期已過,改賣百香果果凍,老闆還說接下來要賣百香果果汁。 

      「茗穀屋烘焙創作坊」位於吊橋跟同心湖間的小徑上,供應簡餐;靠邊的位子很適合看風景或發呆,吊橋跟碧山巖盡在眼底。跟去年一樣,我還是吃豆花,老婆跟女兒吃關東煮。還沒吃完外面開始飄雨,雨勢愈來愈大,今天的旅程就在雨中結束。














相關連結:
漫遊花博圓山園區到新生公園(2013/3/16)
四月雪 流蘇(2012/4/5)
白石湖吊橋(2011/9/10) 相簿
華山藝文園區的四月雪(2011/3/11)
M_雙北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