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 旗後砲台(2012/1/28)

       下午去旗後炮台及燈塔,昨天塞了一天車,今天不開車了,搭捷運去鼓山,再換渡輪過去,老婆娘家幾乎全員到齊。出渡輪沿著渡船碼頭到燈塔的路上,幾乎都是兩、三層樓的平房,平房的外牆以灰色及淡黃色居多,遠遠看去,有點像是來到了熱帶島國。我們到燈塔時,燈塔已拉上大門;還好這裡的視野不錯,大夥就在這裡享受一下午後的悠閒,吹吹海風,欣賞高雄港的另一種風貌。

       我們到旗後炮台時已近黃昏,砲台內有高雄各處古蹟及景點的介紹。大門上威震天南的牌匾,在1895年被日本的軍艦打掉兩個字,雖然後來重修大門,但是刻意把那兩個字模糊掉,以為殘念。最後我們看著夕陽沉入大海,結束今天的砲台之旅。下山途中繞道星光隧道,然後去冠洲活海產餐廳吃海鮮。



從旗後燈塔附近看到的高雄港

西子灣及中山大學

八五大樓

大船出港

旗後砲台的夕陽


旗津海灣


威震天南




相關連結:
旗津、愛河半日遊(2013/3/1)
淡水小白宮(2009/3/15)
滬尾炮台(2009/3/15)
赤崁樓(2007/2/25)
打狗英國領事館(2007/2/23)
M_美食報報
M_台灣行腳
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