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新北市][坪林] 芒草搖曳的季節(2014/12/7)

  坪林這個星期舉辦茶花展,現場還有教種茶花的教學,老婆又報名參加了。這幾年我們來了很多次坪林,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通常是上午參加活動,中午在老街用餐,下午去走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或是爬獅公髻尾山。從這些活動可以看出新北市府很積極的在行銷坪林,但是坪林還是沒能從國道五號通車的衝擊中復甦,活動結束,人潮就散了,動能無法延續。

  這次課程讓大家聽得很辛苦,不是老師講的不好,是那隻小蜜蜂品質有問題,從喇叭出來的聲音含糊不清,而且很刺耳,主辦單位又沒法處理,大家只能很難過的把課聽完。

  活動結束後,我們也是先到老街用餐,然後搭小巴上南山寺,這裡可以爬獅公髻尾山。這一次氣候宜人,走起來不會太累,老婆跟女兒也都爬上傑士嶺了(上次來是夏天,她們半途而廢)。這一段路除了茶園,芒草也很多;晚秋,芒草搖曳的季節,逆光時看到的是一片金黃的芒草浪。

  這趟旅行有個心得,秋冬季節適合爬獅公髻尾山,風光明媚;夏天就應該去金瓜寮溪玩水,涼爽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