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煙火攝後感(2012/8/19)

       雖然煙火是動態的,而且千變萬化,拍攝煙火相片其實是不太需要搶鏡頭的,要搶的是時間,跟時間賽跑,那種感覺,跟我以前做101煙火的錄影完全不一樣;我們不會知道B快門按下之後那幾秒間,天空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多按幾次快門,至於每次會拍到幾朵煙花,就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了,這有點像亂槍打鳥。如果把煙火相片當成一幅畫,在煙火拍攝過程,攝影師提供的只是畫布,並且把陪襯的場景先佈置好,當然也要調好曝光值,煙火設計師才是最後的那位畫家,他決定這幅畫要畫成什麼樣子,而攝影師通常要等煙火放完才知道。

第一次拍攝煙火相片,對相機的操作不熟,有點緊張,也有很多改進的空間,感覺很好玩,期待下次的煙火演出。




相關連結:
2012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2012/8/18)
M_放空 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