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部落格週年紀念(2013/3/21)

去年四月寫了一篇「部落格滿月回顧」,那麼今天就該寫一篇「部落格週年紀念」,慶祝我的部落格堅持了一年之久。這一年下來的持續po文,發現我的打字及寫作的速度都變快了,數位攝影也有一點點進步,寫「一點點進步」並不是謙虛,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到處拍照,如果寫「大幅進步」,那豈不是說自己原來的攝影水準不怎麼樣。

      不管是旅遊札記或是生活點滴,我都盡量在發生當天把文章po上去,那時候的感覺最強烈,連打字都特別快,如果等涼了再來回憶,味道就不對了。po上去的文章事後常會被我修改,改錯字、用詞不當、尤其是對時事的謾罵批判,修飾時可能就會刻意把主角模糊化,讓人難以對號入座,以免哪天自己變成文字獄的受害者,講個「你頭扣扣」都會挨告公然侮辱罪,言論自由的底線何在?盡管如此,我還是覺得第一時間寫上去的那些想法是有最有趣的,即便是隔很久之後再來回顧,都會莞爾一笑。

相關連結:
M_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