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新北市][瑞芳] 侯硐貓村(2014/6/1)

  我住的社區裡有一塊垃圾回收區,那是我在城市裡最常看到貓的地方。不像城市裡的野貓整天在垃圾堆裡翻箱倒櫃,侯硐的貓過得挺優閒的,大部分的貓咪慵懶的躺在角落裡,或是睡覺或是瞇著眼睛休息,只有當遊客去逗弄牠時,才會很不情願的睜開眼睛,擺擺頭,換個姿勢繼續睡。

  沿著貓村裡僅有的幾條走道繞一圈,總共只看到二、三十隻貓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這裡的貓咪不會怕人,人貓和諧相處,用餐時間到了有人餵食,慕名而來的遊客圍著每隻貓咪拍照、撫弄。貓村的故事就這樣而已,這個咫尺之地卻被媒體炒作成「對貓最友善的城市」,還紅到國外,也引起我的好奇,看過後並沒帶來太多的感動;相形之下鐵路對面的礦工的故事更令人感動,掛在煤礦博物館牆上那一幅幅的黑白相片,訴說著一幕幕隱藏在繁華後面的血淚與辛酸


吃午餐囉

超殺的眼神
這隻的眼神也很殺
真假貓咪對決
貓咪沙龍照


我睡
我睡
我睡睡
這樣也能睡
老闆,這隻貓咪賣不賣?




這條空橋是旅客的通道,也是貓咪的通道
貓咪不乖,沒走專用通道

礦場模型

礦工的故事



相關連結:
比捷運還擠的平溪線(2014/6/1)
M_雙北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