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新北市][平溪] 比捷運還擠的平溪線(2014/6/1)

  平溪線可以觀賞十分瀑布及壺穴地形的天然景觀,可以來一趟三貂嶺登山健行,可以放天燈,逛老街品嘗懷舊美食,還有煤礦博物館、貓村這些人文景點,是北台灣一日遊的熱門路線。

  我們今天先開車到瑞芳,逛瑞芳老街,吃這裡很有名的龍鳳腿,然後換乘火車前往侯硐。我玩過好幾次平溪線了,印象中只有晚上從平溪回瑞芳的班次才會比較擁擠,今天卻是搭過的每班都很擠,班次又少,錯過一班得再等半個小時以上,火車還很會誤點,如果再加上連續誤點就差不多一個小時了所以雖然很擠還是得用力擠上去。由於火車班次少,整個旅程有一個多小時在等火車整天就只玩了侯硐、十分兩地回程則先從十分搭往菁桐,這樣才上得了車,然後原車回到瑞芳。

  十分老街應該是平溪線裡最熱鬧的一站,沿著鐵軌的整條老街都有遊客在放天燈,堪稱天燈一條街;外國來的遊客也很多,天燈上各國文字薈萃,簡體字、日文、英文、韓文,還有些是不認識的,大概是法文、德文這類歐洲語系。這是另類的地球村體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統統拿起毛筆,把心裡的願望及祝福,不太流利的書寫在天燈上,然後送上天際。

用力擠吧,沒擠上去,就要再等半個小時了!

天燈一條街:十分老街
韓國辣妹也來放天燈
墜落鐵道的天燈
午餐,素食什錦麵
四廣潭橋,這條吊橋可以讓你就近觀賞基隆河上游的壺穴地形,但是對岸沒有路,只能走過去然後再走回來。


橋下的河道是壺穴地形
紫色二人組



煤礦博物館
古早味麵茶
猜猜我是誰?冰的太白粉,黑糖口味
很有童年的味道的柑仔店
老餅店
這個老闆愛搞怪
又見紫色二人組,再見了十分車站,要幸福哦!
瑞芳老街很多賣龍鳳腿的店家

相關連結:
侯硐貓村(2014/6/1)
金九之旅(2008/10/19) 相簿
十分放天燈-2(YouTube)
十分放天燈-1(YouTube)
雨中的平溪線(2008/2/23) 相簿
M_雙北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