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新北市][土城] 採芹紀念步道的老樹(2014/6/12)

  採芹紀念步道上有棵老樹,陳年的樹根盤根交錯,常看到晨運的山友赤腳踩在樹根上,或是繞著老樹走幾圈,或練功、做體操,或就站著不動調息,這是一種古老的養生方法,藉以釋放體內過多的能量或靜電。老樹旁總是不乏來養生的山友,今天下午難得清閒,終於可以拍張無人的特寫。

  今天的風很大,間歇的颳著強風,走過火焰山頂沒多久,一陣強風吹過,一堆綠葉連著樹枝被吹落到地,我從綠葉間踩過去,忽然感覺腳底下有個東西快速的蠕動,一個念頭浮上來,難道是蛇?往地上一看,果然是條蛇,一條草綠色的蛇在地上扭動著,青竹絲!我拔腿就跑,跑了幾步後想到蛇也很怕人的,放大膽子走回來,那條青蛇已經不見蹤影,應該躲進草叢了;此地還是不宜久留,我加快腳步離開,邊走心裡想著,晚上也許可以去買張樂透。


















相關連結: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