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新北市][土城] 四月 初雪 油桐花(2013/4/16)

  綿綿春雨終於在這個週末告一段落,久違了的太陽又一次的露臉,暖暖的和風拂去一地的溼冷,也帶來滿山的油桐花雪。

  每年的四、五月間是土城的桐花季,桐花公園的遊客也會特別多。今天我還是從承天路的廣欽紀念步道(朝山步道)上山,不過這回不去挑戰上火焰山的叉路,而是從承天禪寺的後山繞過去,這附近有一條桐花秘徑;說它是秘徑是因為步道的叉路口雖然立了一塊路標,路標上只有主要步道的兩個指標,並未標明這條叉路通往何方,所以會來的都是熟悉門路的山友,一般的外地遊客是不會選這條叉路的。

  秘徑兩旁有不少油桐樹,地上已經看得到點點的桐花初雪。通常我們都是先看到地上的桐花雪,或是正在飄落的桐花,才會抬頭找已開花的油桐樹,這樣的角度賞花其實有點辛苦,樹梢的桐花也多躲在綠葉後面,遮遮掩掩的,難以盡興;賞桐最好是有點距離,人與樹間要空曠點,這樣長在枝頭的桐花才可一覽無疑。步道轉了幾個彎,來到一處農家的菜園,菜園另一邊的油桐樹也堆滿了五月雪,這裡的視野開闊,距離適中,是很不錯的觀賞桐花的地點,可以說是整條秘徑中的賞桐勝境;菜園一隅有個遮蔭的棚架,棚架底下的涼椅上半躺著中年農夫,是午後小憩?還是也在欣賞這早發的桐花雪景?

  步道的出口在承天禪寺前的小吃街旁,下山會穿過承天禪寺;這時候已是傍晚時分,承天禪寺主殿前的廣場站滿做晚課的僧侶與信眾,梵音繚繞間,我悄悄的穿越廣場而去。






往下這條叉路沒有路標,就是我今天走的桐花秘徑

枯樹,油桐初雪


花盛開,花凋零,每一朵桐花平均只有一天的壽命。


土城區公所及土城國小前的人行道有一整排的油桐樹,走出捷運土城站二號出口就看得到一整片的五月雪。




相關連結:
火燄山 隨意拍:人比花多(2013/5/5)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麗景山莊附近的桐花(2013/4/26)
登太極嶺 賞桐花雪景(2013/4/23)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走春 火焰山(2013/2/10)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2013/1/7)
土城桐花祭 火焰山(2012/5/1)
M_悠游土城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