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北市][土城] 麗景山莊附近的桐花(2013/4/26)

 久聞麗景山莊附近是土城地區的賞桐名所,來到土城多年都還沒能上來朝聖,今天就來一探究竟。

  麗景山莊的門牌是石門路96號,所以最簡單的走法就是沿著石門路的雙號路段上去,就會看到麗景山莊的路標,只是這個走法一路都是產業道路,開車或騎車都到得了,少了爬山的感覺。我選了一個比較麻煩的走法,摩托車停在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口,從這裡走到太極嶺鞍部的十字路口,再從這個路口爬上五城山(很喘哦),接下來沿著五城山往天上山的稜線走,過台電的工地沒多久就會看到往石門路的叉路(在右手邊),這條步道一路下坡,有點陡也有點滑,抓著步道旁的防護繩比較安心,下到產業道路就是麗景山莊了。

  麗景山莊為私人物業,鐵門深鎖,只能從外面遠觀,有點可惜;還好這附近的油桐很多,而且多是壯年期的樹,桐花開的茂密,微風過處五月雪紛紛落下,白色的落花讓這段石門路添了新色,放眼看去,泛白的產業道路上,中間兩道車輪的痕跡顯得格外清晰。

  沿著石門路走下去,大概五分鐘就可回到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口;看看時間,剛過四點,騎上摩托車,順道去買位於青雲路及明德路口的炭烤地瓜

麗景山莊































台電的流籠

相關連結:
火燄山 隨意拍:人比花多(2013/5/5)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登太極嶺 賞桐花雪景(2013/4/23)
四月 初雪 油桐花(2013/4/16)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走春 火焰山(2013/2/10)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將軍嶺、五城山及太極嶺(2013/1/24)
M_悠游土城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