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又一個怪蛋糕 元樂蘋果年輪(2013/4/29)

  上個月才吃了個凹蛋糕,前幾天收到一個彌月禮盒,裡面是顆外型很像梨子的球形蛋糕;現在的烘焙師傅挖空心思,顛覆傳統的蛋糕製作,推出這類原創味十足的點心以爭取更多的饕客關注,蛋糕也不再侷限是圓形或方形了。

  這「顆」蛋糕是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原本是前天要吃的,但是那天吃了華王小火鍋後,肚子實在找不到位子放它,到我們拿出來吃的時候已經過期一天了。冰凍過的蛋糕要先解凍才切得開,內附的塑膠刀也不管用,要用鋼刀才切得開,而切出來的蛋糕就像瓜果一樣是一瓣一瓣的。

  蛋糕分三層,外層是年輪蛋糕,中間是蘋果,最裡面是草莓果凍,層次分明;也許是因為冰凍過,中間那層看起來有點透明,比較像梨子,口感也不像蘋果。整體還不錯吃,也不會太甜。

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號(地圖)
(02)27689769#438








相關連結:
聖保羅 重芋泥蛋糕(2013/5/1)
華王日式涮涮鍋的羊肉爐(2013/4/28)
遇見凹蛋糕 御見原味蜂蜜凹蛋糕(2013/3/31)
M_美食報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