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穿梭於馬路的無敵歐巴桑(2013/4/2)

  早上載女兒上學的途中遇到一位「無敵歐巴桑」,這位歐巴桑從停放於路邊的的箱型車旁忽然就斜切出來,穿越馬路;她切出來的地方是視線上的死角,對開車的人及行人都是個死角,而她就這樣很果決的「斜切」出來,不看一眼在她側後方的車流,直接穿越馬路。像這種上學及上班的尖峰時間,大家都在趕時間,雖然因為塞車車速會慢下來,但只要前面的車陣一解除,還是很多車子會搶快,再碰到這種穿越馬路的「無敵歐巴桑」,交通事故很容易就發生了。

  我母親以前也是屬於「無敵歐巴桑」那一隊,不過她不像上面那位歐巴桑那麼誇張,她是那種過馬路不很「專心」的人,馬路過到一半,想到什麼馬上轉頭跟你講,也很愛穿越馬路(沒走行人穿越道)。幾年前就出過兩次交通事故,一次是被從停車場裡轉出來的小黃撞倒;還一次是發生在跟另一位長輩穿越馬路時,兩個歐巴桑穿越馬路當然就更不「專心」了,結果那位長輩被逆向行駛的摩托車撞斷腿骨,開刀治療,休息了好幾個月。這兩次事故,開車的人跟被撞的行人各吃了一張交通違規的單子,交通安全是需要駕駛人跟行人一起來維護,駕駛人固然要遵守交通規則,行人也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沒事就學人家當「無敵歐巴桑」,Peace......



相關連結:
M_生活點滴
M_放空 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