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中山] 魚心日本料理:鰻魚飯專賣店(2013/5/11)

  這間餐廳隱身於第一飯店後面的巷弄間,很不起眼的店面,除了掛在店門口那幾個紅燈籠,幾乎就像是一般公寓的一樓,裡面卻是別有洞天,擺了近二十張餐桌(含包廂)。

  去年年初我們就來過這間餐廳用餐,那也是我第一次來,那次沒注意到他們標榜「鰻魚飯專賣店」,錯過了鰻魚飯這道招牌美食,今天當然就要嚐嚐看。他們的鰻魚飯分大、小兩種,大的鰻魚飯一份$480,有點貴,我們點了一份大的,大家分著吃。

  日本料理一般出菜都滿快的,不過因為蒲燒鰻要慢火燒烤,所以鰻魚飯幾乎是最後才送上來的;打開鰻魚飯的飯盒,就聞到一陣陣蒲燒鰻的香氣,這蒲燒鰻烤的恰到好處,軟嫩多汁,入口即化。鰻魚飯專賣店的蒲燒鰻果然不一樣,以前吃過的蒲燒鰻比較乾,也沒這麼軟,火候高下,一試便知。

魚心日本料理
台北市松江路124巷31號(地圖)
(02)25621270
這兩盤漬物是店家送的,左邊那盤是甜黑豆,右邊那盤是蘿蔔乾 
現在是黑鮪魚季節當然就吃鮪魚生魚片
 鮭魚卵手卷
這碗味噌湯很有料哦 
茶碗蒸裡的東西也不少
牛蒡炒肉絲味道稍重,是下酒菜,可惜今天沒人喝酒。
花壽司也好吃
鍋燒烏龍麵
鰻魚飯是店家的招牌,雖然價格不斐,光看那兩大塊厚實的蒲燒鰻,絕對值回票價。 
店家特別推薦的紅燒鮭魚頭 
西瓜當然也是店家送的


相關連結:
魚心日本料理 炒烏龍麵(2014/5/11)
指南宮、貓空半日遊(2012/2/27)
大台北地區 平價美味的日本料理(2012/4/10)
M_雙北吃好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