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新北市][土城] 大尖山的步道(2013/5/14)

  大尖山步道的入口在清雲路587巷底,這裡有兩條步道可以上大尖山,左邊那條步道的入口有路標,另外一條步道要從菜販旁邊上去,比較不明顯,我都是從左邊那條步道上去,下山就走另一條步道。

  相較於最近比較常走的「五城山─天上山─火燄山」這一線,大尖山的步道比較短,也沒那麼陡,走一圈只要三、四十分鐘,運動量稍嫌不足,不過偶而走一下不同的步道,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及生態,也多了點新鮮感。

  一路走上去,可以看到不同的步道工法,從入口處的枕木步道,然後是生態工法的土階步道,接近山頂則是以枯木為階的步道,這段步道的枯木上長了各種蕈類,下山則是就地取材的石階步道(朱財華紀念步道),古意盎然,最下面還有一段是直接用水泥鋪的步道。山上有座供俸廣澤天尊的慈聖宮,只是來唱卡拉OK的歌友大概比禮佛的道眾還多,清晨的大尖山上,聽到的不是蟲鳴鳥叫,是響徹雲霄的流行歌聲。附近還有一座很迷你的土地公廟:清山宮,山廟雖小,坐落於山腰,視野遼闊,頗有傲視群倫之勢。


大尖山步道下半段是以枕木鋪成
青龍嶺這條步道也可接到大尖山的步道,今天直接上大尖山。
中間有一段是以生態工法的土階步道

五月雪最後的芳蹤
相思林的天空
最後一段是以枯木為階
這棵相思樹幾乎是橫著長的
以枯木為階的步道長滿了各種蕈類


大尖山山頂附近的高壓電塔

鳳蝶

大尖山
下山的石階步道
又見相思林的天空
這條步道可以到中和圓通寺
登山長壽歌
清山宮
小螳螂

姑婆芋的花

過清山宮後可接到朱財華紀念步道


相關連結: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走春 火焰山(2013/2/10)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將軍嶺、五城山及太極嶺(2013/1/24)
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2013/1/7)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