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新北市][土城] 火燄山 晴時多雲偶陣雨(2013/5/28)

  從朝山步道上山時還是好天氣,走著走著開始變天,天空漸漸的佈滿烏雲,小雨在我走到竹園前飄下來,竹園裡有一整片遮陽的棚架,當然也是避雨的好地方。這場雨很快就停了,我繼續往火燄山上走,離開竹園沒多遠,雨再次飄下來,正在猶豫要不要躲回竹園,雨又停了;我決定繼續往山上走,一路上雨還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還好雨勢不大,沒多少雨水淋到身上,只是拍照就比較不方便了。其實山中的步道有林木遮天,雨水大部分被上層的樹葉擋掉,除非雨勢很大,淋到身上的雨水不會比身上流的汗水還多。

  走出朝山步道前又見晴天,回到市區已經是陽光普照,這一趟入山還真的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步道修好了,那棵倒塌的相思樹的樹根也再埋入土裡,只是它以後大概只能橫著長了,從樹根埋入土裡的角度看,步道還是有再次被剷壞的風險。
竹園附近的白鶴芋有一部分變成淡綠色,是不同的植株?還是自然的轉變?




酸藤
下面這幾張是5/29拍的,天空豔陽高掛












相關連結:
從慈惠堂到大暖尖山的步道(2013/5/27)
暫時封閉的火燄山步道(2013/5/25)
雨後的太極嶺(2013/5/16)
大尖山的步道(2013/5/14)
火燄山 隨意拍:相思林、晨露(2013/5/7)
火燄山 隨意拍:人比花多(2013/5/5)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