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新北市][土城] 火燄山 隨意拍:人比花多(2013/5/5)

  周末,延續上個禮拜「新北桐樂會」的人氣,土城的賞桐山區依然擠進了很多遊客,朝山步道附近的馬路旁停滿了機車,幾乎要排到桐話西餐廳的門口了,山下的承天路口也持續交通管制,這是土城的花季,桐花祭。
  
  我還是走朝山步道上山,中途再轉往火燄山的步道;火燄山的登山步道是我最常走的登山步道,步道陡,遊客少,運動效果顯著。晚春的五月天,步道上除了油桐花,白鶴芋及一整片紅花月桃也都開花了,少了人擠人,賞花也比較悠哉。

  從桐花公園旁的承天賞螢步道下山,這條步道原本就狹窄,平常還沒甚麼感覺,人一多,走邊坡這邊的人就有點壓力了。其實這附近還有一條青溪步道,相關單位在花季期間應該規劃為單向道,只准遊客單向進入,一條上山,另一條下山,可以避免走邊坡那一邊的遊客發生意外;也要宣導在狹窄的步道中結伴同行,不要一左一右走,盡量一前一後,留一點空間給別人走。

紅花月桃

白鶴芋
油桐花
台北101 


觀音山 

蜀葵(一丈紅)

觀音山 
掉落石壁寮溪中的油桐花



相關連結: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麗景山莊附近的桐花(2013/4/26)
登太極嶺 賞桐花雪景(2013/4/23)
走春 火焰山(2013/2/10)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2013/1/7)
土城桐花祭 火焰山(2012/5/1)
M_悠游土城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