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新竹] 內灣線半日遊(2015/3/14)

  原本的行程規劃是先到內灣站,回程才來合興站的,由於小朋友要去洗手間,臨時停車合興站,合興站逛得差不多時,剛好有搭上火車的行程,合興到內灣這段就改成搭火車了;合興站可免費停車,北捷的悠遊卡又可在內灣支線暢行無阻,這是意外收穫。

  合興車站原本要廢站了,後來因為一段故事被民間認養,現在被規劃為愛情火車站,主要由薰衣草森林經營。今天是浪漫的白色情人節,應時應景而到訪的遊客滿多的。

  內灣站則以內灣老街為主,搭配周邊的景點劉欽興漫畫博物館、內灣國小、內灣吊橋及對岸的遊樂場形成一個休閒聚落。十年前來過一次內灣,老街沒有太大變化,一樣的人擠人,內灣戲院已重新開幕,在裡面邊用餐邊看復古的影片,感受那種野台戲特有的氛圍。我們逛到油羅溪對岸,小型賽車場引起我們的注意,走,去飆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