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 早春漫遊(2015/3/8)

  今天上午火燄山附近的步道擠進了比平常多幾倍的遊客,很多遊客都是背著郊遊踏青用的背包,應該是有機關團體在這裡辦活動,本地的山友多是輕裝備即上山,像我,通常背一台相機就可以在土城山林趴趴走。

  由於步道上的遊客多到有點擠,走在外側有點壓力,我途中選了一條捷徑下山,直下承天禪寺停車場;這樣走,穿過寺廟也可以下山,後面的步道相當寬敞,不會有人擠人的問題。走到承天禪寺的觀景台,往外看出去,吪,這裡也在大興土木,一座施工中的鐵橋從南天母公車站附近的山路延伸出來,跨越石壁寮溪,連接到承天禪寺的下方;寺廟下方也在施工,水泥預拌車沿著黃土路面進出,勢必會開闢成一大塊停車場,又是一場山林的浩劫,果子師若看到其徒子徒孫這般光大其門派,不知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