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北市][淡水] 天元宮賞夜櫻(2015/3/19)

  每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季期間,淡金公路轉北新路的路口都會管制車輛進入,不過就像陽明山的花季期間仰德大道也有交通管制,但是很多替代道路沒管制,只是讓大家不便,熟門熟路的遊客還是都可以開車上山。現在有了google maps 導航,要避開管制更容易了,導航軟體導引我從行忠路上山,途中轉了幾條小路,就混進了北新路。北新路車速有點慢,不過還可接受,路邊的停車格都停滿了,我右轉進北3鄉道,把車放在美泰塑膠對面的付費停車場(一次$100),從這裡只要3、4分鐘就可以走到天元宮的後方。

  第一次來天元宮,刻意避開假日,遊客還是很多。我繞著天元宮的天壇走一圈,這是我在台灣看到過開的最茂盛也最密集的吉野櫻了,難怪這麼多人趕來朝聖,佛門的出家人也不例外。逛完後我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晚餐,晚餐是從石門帶來的小肉粽,然後等待六點鐘天壇點燈。

  天元宮拍夜景挑戰著我那台類單相機的極限,廣角的角度不夠大,只能擺直拍,才能夠把天壇整個拍進來;而最多8秒的B快門,也讓我綁手綁腳的,天色稍暗就只能放大光圈了(ISO調高時,最長秒數還會減半)。

  拍完夜景,要摸黑走回停車場,手電筒是必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