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新北市][板橋] 新北新亮點:新月傳奇(2015/3/28)

  土城到板橋的大漢溪堤外便道有一段是機車專用道,假日時這段機車專用道在65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前就封閉了,可能是因為新月橋及新海人工濕地附近假日來休閒運動的人較多,考慮安全及空氣品質而採取的措施。今天是騎摩托車來的,車子只能停在新月橋板橋端的入口附近,然後走新月橋越堤。

  越堤後沿著單車道往新海橋走,邊走邊欣賞新月橋的落日,這個角度拍新月橋會拍到一堆高壓電線。新海橋單車可以上去,跟行人共用一條通道,這條單車人行道與一般車道有護欄隔離,這樣的設計對行人或是單車騎士是比較安全的。

  要拍新月橋及車軌,必須往新莊那頭走。當我走到靠近新莊這一端時,這一段新海橋的護欄上已經架了很多腳架,由於橋的護欄很高,每支腳架都使出渾身解數,用各種奇怪的姿勢靠在護欄上,而它們的主人,則在旁邊等待著新月橋點燈。要拍出車軌及藍調,除了相機調好色溫,也只能把握日落後的那一個小時,之後天空就近乎漆黑了。

  走回新月橋的路上,發現這裡有幾片水塘波平浪靜,新月橋的倒影在水面清晰可見,我再度把腳架打開,尋找傳說中的新月之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