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新北市][板橋] 夏日荷風:新海人工濕地(2013/6/16)

  新海人工濕地位於板橋四汴頭抽水站到大漢橋之間的大漢溪畔,沿著環河道路走,浮洲橋附近及65號快速道路穿越處附近都有越堤道路可進入堤外的高灘地,而荷花田就在四汴頭抽水站這一頭,這附近還規劃了水芋田、菱角田及水稻田等水生植物區。

  我是從浮洲橋附近的越堤道路進入堤外,沿著堤外的機車專用道走,這條機車專用道雖然在65號快速道路前被封起來,還好濕地就在前方,找個地方停車,走路過去即可。

  新海人工濕地裡的荷花田沒植物園的荷花池大,池子小有小的好處,水田裡的荷花幾乎都可以用我的42X長鏡頭拉進來;相較於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有的離岸邊太遠,已經在長射炮的射程外,看得到卻拍不到。拍過好幾次荷花了,今天第一次拍到連著花瓣的蓮蓬,不過已經在收合了,只能以俯角拍,下次早點來,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穫。前幾天在G+上面看到網友拍出很有國畫風的荷花,今天也嘗試用高仰角去拍,拍完再用PS貼一首詩上去,效果還不錯。




繁華
凝望
雨後
繁華落盡
三代同堂
荷葉傘
空中漂浮
唯我獨色
傲骨
殘枝倒影
今日我最紅
蓬門今始為君開
猶抱琵琶半遮面
不要靠著我
夏日荷風

詠荷


荷衰
凝望
粉紅佳人
明日請早
荷影
荷戀
如夢
花開花落
蒼涼


傘 
 蓄勢待發
荷影



 哥倆好
一葉扁舟 
大樹下 

 老伴





相關連結:
[板橋] 夏日荷風:新海人工濕地(2013/7/3)
[新北市][三重] 夏日荷風:疏洪荷花公園(2013/6/22)
[土城] 太極嶺上の紅葉(2013/6/18)
[台北] 夏日荷風:植物園(2013/6/15)
植物園的蓮花池(2010/6/19) 相簿
白河蓮花(2007/7/8) 相簿
M_雙北踏青
M_尋花問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