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新北市][土城] 在火燄山頂排隊的餅乾(2013/6/6)

  今天在火燄山的步道上又看到一條青竹絲,這條青竹絲應該是被人趕出來的。有些山友來爬山也會順便採一些步道旁的野菜及藥草,就在兩位山友走進步道旁的草叢中採野菜或藥草時,一條青竹絲從草叢中竄了出來,牠大概是被那兩位山友嚇到才爬出來的,青竹絲不敢留在步道上,很快的又躲進步道另一邊的草叢中;當然我也只敢離牠遠遠的拍照,青竹絲跟人之間互相懼怕著對方。

  對比於青竹絲的遠離步道,另外有一群動物則喜歡在人類的步道附近徘徊。火燄山頂的護欄上常常擺了一整排的小餅乾,是好客的山友擺的,這些餅乾是要款待一群可愛的小動物:赤腹松鼠,赤腹松鼠會沿著護欄一塊一塊的吃擺在上面的餅乾;這些松鼠已經跟人混熟了,牠們不再是搶了一塊餅乾,就躲回樹上,而是在眾目睽睽下慢慢的享用。

  這兩種小動物都在人類的領地旁生活,牠們獲得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


又見青竹絲




在火燄山頂排隊的餅乾
這頓餅乾大餐的主客就是牠:赤腹松鼠 











相關連結:
從慈惠堂到大暖尖山的步道(2013/5/27)
暫時封閉的火燄山步道(2013/5/25)
雨後的太極嶺(2013/5/16)
大尖山的步道(2013/5/14)
火燄山 隨意拍:相思林、晨露(2013/5/7)
火燄山 隨意拍:人比花多(2013/5/5)
火燄山 隨意拍:油桐花、白鶴芋(2013/4/30)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