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 火燄山與茶山的清晨(2013/6/23)

  今天起得早,五點多就出門,來到朝山步道時天色還昏昏的,心裡想著也許能來得及到火焰山頂看日出,趕緊加快腳步上山;路上碰到正在下山的山友,一問之下,對方竟然兩點半就上山了,還Show了手上的兩支手電筒,聽他講他還不是最早上山的,他排名第五;半夜上山?除了爬不起來,也沒勇氣自己一個人摸黑走山路。

  我繼續走在往火焰山的步道上,轉彎處幾道曙光從相思林的縫隙透過來,從相思樹葉間望出去,太陽已經上了對面的山頭,可惜了!來到火焰山頂,從山頂看下去,土城市區壟罩在一層淡淡的晨霧中,恬靜的,人們可能都還在睡夢中;往台北101的方向看去,霧更濃,所有的建築物只剩很不清楚的輪廓,空中有鳥兒盤旋,牠們大概是現在最忙碌的一群了,這是山頂的清晨即景。

  翻過火燄山,來到善息寺上方的茶山,這裡已經聚集了不少山友,泡茶聊天,一派優閒自在,ㄟ~茶香四溢中我似乎還聞到濃濃的咖啡香,這讓我想起山下的 City Cafe,也想起我的肚子還是空的,飢餓的感覺忽然變得很強烈,下山的步伐也越來越快。

從火焰山頂看下去的市區
台北101


茶山









隔天又起了個早,但是也沒看到日出,這天的雲層比較厚,還飄了一陣雨。
茶山附近的山谷雲霧縹緲






相關連結:
從慈惠堂到大暖尖山的步道(2013/5/27)
雨後的太極嶺(2013/5/16)
大尖山的步道(2013/5/14)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