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新北市[土城] 甘露寺、甘露公園、石門路雙號路底(2013/6/27)

  車子停在石門路60號附近甘露寺的牌樓前,沿甘露寺的產業道路走上去,在甘露寺旁邊接上登山步道,往天上山方向走,經過甘露公園,繼續往天上山方向上去,走到一個十字叉路,應該算是天上山的鞍部吧,選觀音寺的方向下山,下到石門路雙號路底,這裡大概是石門路100多號;後面就沿著石門路下山,經過麗景山莊的叉路口(96號)、太極嶺登山口(70號、68號),回到甘露寺的牌樓。這樣繞了一大圈,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甘露寺附近我只找到這樣的迴圈,來回不用走原路。這個行程有將近二分之一的時間是走在產業道路上,大白天走其實滿熱的,早上七點以前,或是下午五點後才是比較適合的爬山時間。

  今天繞了這一大圈的收穫之一就是很清晰的拍到台灣黃蝶,前一次拍到黃蝶時牠是躲在綠葉下面,不容易被發現,也有點遠,拍出來模模糊糊的,這次好多了,還在一塊潮濕的地面看到一大群黃蝶停在上面。而今天也為了跟拍一隻蝴蝶,把腳拐傷,走在山徑步道上還是要專心點,這是今天的另一個收穫。

甘露寺附近的山上種了很多檳榔樹


甘露寺
文筆山鞍部的金龍寶塔正在拉皮
靈隱宮
台灣黃蝶
白波紋小灰蝶
到這個十字路口,選擇觀音寺的方向下山。
白條斑蔭蝶
台灣鳳蝶
白條斑蔭蝶
琉球紫蛺蝶
紅蜻蜓,有點失焦了
台灣黃蝶及石牆蝶大會兵



相關連結:
從慈惠堂到大暖尖山的步道(2013/5/27)
雨後的太極嶺(2013/5/16)
大尖山的步道(2013/5/14)
連走土城五城山及天上山(2013/2/17)
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2013/1/31)
M_悠游土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