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台北][東區] 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2015/5/10)

  舞台劇的門票一張定價$1200元,價格不斐,這樣的價格只能買到國父紀念館表演廳的最上面幾排的位子,幾乎是頂樓了,不知樓下的票價幾何?整場戲就看到演員們模糊的身影,演員的細部表情、肢體動作都看不清楚,如果要看得仔細,也許要考慮帶支望遠鏡。戲演完了,輪到導演介紹卡司,才知道原來還有個女角是卓文萱。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在這種大型劇場看舞台劇,上一次睡了大半場,可能是離舞台太遠了,看的很吃力,眼睛疲勞才睡著了;這回沒那麼認真看(只是眼睛不專注,耳朵還是很認真在聽的),眼睛比較不會疲勞,終能看完全場。在這種大型表演廳看表演看的是整體的舞台效果,如果要看到演員精準的表演動作,應該是小型劇場比較適合;又或是電視上公視表演廳的節目,已經有人剪接了各種長短鏡頭的畫面,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多了,家裡的沙發當然也比現場狹窄的座位舒服。為了現場的效果及氛圍,花那麼多錢買票,座位既不舒服,也看不清楚,值得嗎?答案也許見人見智,我是持疑的~
下列圖片來自全民大劇團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