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新北市][板橋] 新北市圖總館(2015/5/15)

  下午去逛新落成的新北市圖總館,24H開放、大量的自助式設備、視聽設備及閱讀角,這圖書館給人很科技、很舒適的感覺。夏天快到了,天氣越來越熱,炎炎夏日,帶一本書或是一台平板電腦,窩在閱讀角吹冷氣,會是另一個消暑的選項,在奢華的避暑勝地之外,躲在這個新穎的圖書館消磨一個午后,也是不錯的選擇。

  五樓是多媒體館,這裡的影片分家用版及公播版,公播版可以現場撥放。我選了張看過的影片,找了間視聽小間體驗一下(要先到預約機預約時段,這部分只能碰運氣),音效當然不如家裡的音響,如果可以支援自備的耳機會更好。使用視聽小間有一點要注意,中途離開不能超過15 分鐘,而且離開前要記得按下中途離開的按鈕,不然你不在時如果有人按了中斷的按鈕,你的時段就沒了。對了,這裡沒支援藍光影片。

  一層一層的逛,逛到肚子餓了,還可以去逛對面愛買的美食街;這裡的美食街以主題餐廳為主,質感還不錯,不會像一般百貨公司地下室的大雜燴。這間愛買跟四川路的愛買相距不到一公里,遠東集團不愧是板橋地區的大地主,蓋起大賣場毫不手軟,也許哪天這附近也會出現遠百、Sogo這類的百貨公司。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地圖)
(02)29537868
開放時間:8:30~21:00(1、4樓24H開放)

本圖來自新北市圖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