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當成平板電腦使用的手機 Samsung Note 3 4G Lte(N9005)(2015/5/28)

  這是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不過它不是拿來打電話的。買這支手機是因為我的智慧手錶(Gear S)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配對、交換資料,所以找了這台面板比較大的Note3,除了可以跟Gear S連線,也把它當隨身平板用。

  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才體會到為什麼很多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要幫它接個尿袋(行動電源)。用慣平板電腦的我,對於這樣頻繁的充電,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平板電腦充電時間很長,充一次電也可以用得很久,智慧型手機的電量是來得快去得更快,如果全力使用,大概撐不過兩個小時,即便是待機狀態,那一堆訊息提示,一閃一閃的,也是很快就會耗盡電力。使用了一段時間,終於習慣了它的充電方式:不要讓充電線閒下來,除此之外,倒是沒甚麼水土不服的。

  用電磁筆啟動的「感應快捷環」是三星的Note系列手機及平板的專屬功能,快捷環裡的全能窗、全能剪及智慧選取都足以讓人眼睛一亮,再搭配全能貼及SNote的使用,三星在實現手機取代實體筆記本這一條路跨了一大步;雖然基於愛國心理,對於這個國內3C及電子廠的頭號競爭對手有些排斥,它不斷的創新還是讓人佩服的。

  最後要說的是gps,導航時有時會找不到gps訊號,不過也沒得比較,不清楚是否只是訊號被遮蔽;聽說有的手機用的是專業導航廠商的gps元件,導航功能更好,不知實際情形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