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 廣欽紀念步道到青溪步道(2015/5/17)

  今天也是從廣欽紀念步道上山,繞過火燄山、龍泉路及阿砂利土雞城後面的天上山登山步道,下山走清溪步道,再接石壁寮溪觀魚木棧道,出木棧道後沿著承天路下山,回到廣欽紀念步道的入口。整個行程是一個O型的迴路,正常的速度應該是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完,我沿路拍照,走了大約三小時。清溪步道及石壁寮溪的木棧道都是土城地區著名的生態步道,沿路的生態解說牌很多,正可滿足我近期的辨識步道旁植物的計畫。

  「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的導覽老師今天也帶團入山研習生態,我在途中遇到兩批(從穿著的背心認出來的),還跟導覽老師請教了辨識植物的問題;生態團的走法跟我是倒過來的,我已經快走完,他們似乎才開始,下次可以考慮跟著生態團走,可以認識更多土城地區的植物。

廣欽紀念步道入口

去火焰山要走善息寺的方向

不上火焰山,往善息寺方向繞過去
繞過火燄山後,繼續往善息寺方向走
走出火焰山步道,沿著龍泉路往桐花公園方向
往阿砂利土雞城方向走
阿砂利土雞城旁的登山口

只是過路,沒要上天上山,往承天禪寺方向走
阿砂利土雞城後面這條步道種了很多白鶴芋
白鶴芋
出步道後沿著龍泉路往桐花公園方向走
這條小徑可以上望月亭、天上山
這條步道也可下承天禪寺,今天不走這條步道,繼續往桐花公園方向走。
桐花鄉咖啡館
清溪步道的入口在桐花鄉咖啡館旁,走清溪步道下山





































大花曼陀羅 
清溪步道出口(我是倒著走)

走五路財神廟對面的石壁寮溪觀魚步道
















蓄勢待發的蒲公英種子
石壁寮溪觀魚步道後半段施工中,只好從這個出口出來,往南天母停車場方向走,然後走承天路下山。
變色的山林:酸藤
鹿鶴園茶藝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