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土城] 清水大尖山(2015/5/3)

  清水大尖山在土城的群山裡算是輕量級的小山,從青雲路587巷底爬上去,步道總長大概只比從石門路70號上太極嶺長一點,不過登頂前那段步道比較陡,如果中途都不停下來休息,一口氣爬上去還是會喘的。這條步道的運動量稍嫌不足,我一年只會來一、兩次,算是換換口味。

  大尖山步道比較特別的是整條步道用了多種步道工法,入口附近的枕木步道踩在上面應該會很舒服,缺點是枕木的間距太短,一步一階像是在踩小碎步,一步跨兩階又長了點,調不出適當的步法;步法跟呼吸調順了,爬山才會變得舒服。

  中間有一段是用枯木鋪的步道,常有各類野菇長在枯木上面,走到這裡自然就變低頭族了,然後就在你一路觀察奇形怪狀的野菇中,驀然抬頭,大尖山頂的電塔就在眼前,也才發現已經汗流浹背。今年特別乾旱,果然野菇都不見了,讓這一趟登山少了點樂趣。

觀音山頂被雲遮住,看起來像個火山

枯木步道上掉了一地相思樹的落花







清山宮供奉的是土地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